在解放軍援利醫療隊163名隊員中,有3對同名同姓。他們來自不同的崗位,有著不同的故事,但在踏上遠征航程時,他們喊出共同的口號:“代表祖國和軍隊,我們同名同使命!”
  兩個王亞平
  年齡差21歲,父親都曾是軍人
  40歲的王亞平來自沈陽軍區205醫院,10月3日,她正陪著父母在錦州世博園賞菊。下午兩點半,她突然接到赴利抗埃的命令:4日17:00趕到第三軍醫大學報到。
  10年前,王亞平曾執行軍區第三批赴剛果(金)維和醫療任務。維和期間,她感染了瘧疾。歸國後,病情經治療雖得到有效控制,但因藥物傷害,致使腎功能受損。面對親人的勸阻,她笑稱身上小病不算啥。
  小王亞平今年19歲,來自第三軍醫大學,家鄉在山東滕州,家裡有個姐姐。“4日凌晨兩點,我接到命令感到很驚訝。醫療隊要的都是醫生護士,我去幹嘛呢?”後來才知道,他是被抽組到後勤保障分隊,這是我國第一次派士兵隊伍執行跨國任務,也是第一次抽組成立以士兵為主體的專業後勤保障隊伍。
  天亮了,小王亞平悄悄地給父親打了一個電話。父親依然保持著軍人的本色:“兒子,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你能跨出國門執行代表國家意志的援利抗埃任務,這是我們全家的光榮,爹媽支持你!”
  兩個吳昊
  哥哥已經為妹妹打好了前戰
  39歲的大吳昊來自西南醫院,此次出征,擔任醫療隊副隊長兼醫療組組長;36歲的小吳昊則來自沈陽軍區202醫院。兩人各自的兒子今年都是10歲。
  “你不用害怕,哥哥已經為你打好了前戰。”大吳昊對著小吳昊說。兩個吳昊都曾參加過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援任務。大吳昊當年擔任西南醫院第一分隊隊長,奮戰在德陽;小吳昊當年是手術室護士,在綿竹災區的帳篷里協助醫生完成了200多台戰地手術。
  兩個李靜
  南北姊妹花,家人都力挺她們
  42歲的大李靜來自沈陽軍區總醫院,她出生於山西陽泉一個軍人世家,有著24年的軍齡,14歲的女兒正在上初三。
  35歲的小李靜則來自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一位地地道道的重慶姑娘。
  10月3日,當大李靜接到命令的一瞬間,還有點害怕,不敢告訴家人。“第一次打電話給公公、婆婆時,我聽到電話那頭婆婆的哭聲,公公哽咽好一會兒不說話。大約過了幾分鐘,公公說:去吧,註意安全,和大家團結一心,攻剋抗埃鬥爭中的一切困難。”
  “家人的支持,是我們奔赴抗埃前線的力量。”小李靜的丈夫是一家旅游公司的CEO,當她接到命令後,丈夫專門為她做功課,製作了有關利比裡亞等西非國家的信息冊,幫助她瞭解利比裡亞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原標題:代表祖國出征,我們同名同使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