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明(右)和孫伶伶在高原莊稼地里合影(2011年10月16日攝)圖/新華社
  法制晚報訊 在拉薩,有一對援藏夫婦格外引人註目:拉薩市委副書記、第七批北京援藏領隊馬新明和西藏社科院當代西藏研究所副所長孫伶伶。
  2010年7月,時任北京市委宣傳部機關黨委副書記、基層處處長的馬新明與孫伶伶主動請纓援藏。
  進藏4年間,馬新明先後分管過拉薩市的交通、旅游、教育、民政等20多項工作。為讓農牧民搬進安居房,馬新明四處奔波,從設計、備料、施工到驗收都親力親為;發生鼠疫,他火速奔赴現場,連夜組織救援……在急難險重中,馬新明總會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從不退縮推卸責任。
  4年間,孫伶伶聯繫愛心人士,為邊遠地區學校捐贈了價值數百萬元的物品。同時,先後完成國家社科基金課題2項、個人主持課題3項,參與國家級及有關部門委托課題9項,發表成果論文近百萬字。不僅如此,她還註重當地團隊培養,帶動了一批年輕科研人才的成長。
  4年來,他們視拉薩為第二故鄉,扎實工作、不斷進取,不辱使命、歷練人生,以實際行動造福當地人民。文/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援藏伉儷 雪域“齊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