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郭桂玲】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19日消息,近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2012年度公立小學、初中以及高中學校因體罰學生受處分的教師人數超過2000人,創歷史最高紀錄。
  據日本《朝日新聞》消息,2012年度12月,大阪市立櫻宮高中一名男生因不堪忍受教師體罰自殺。以此事件為教訓,日本文部科學省開始持續推進掌握學校體罰實際情況調查。近日,日本文部科學省發表的報告顯示,2012年度公立小學、初中、高中學校因體罰學生受到懲戒處分的教師人數上升至2253人,創歷史最高記錄。並且,這一數據是上一年度的5.6倍。
  按照懲戒內容人數來看,3人被免職,16人被停職,90人被減薪,67人被處以警告處分。另外,有2077名教師被處以訓誡處分。總計2253人因體罰學生受到處分,占全體教師的0.24%。按照學校類別來看,小學共有652人,占29%;初中學校有1093人,占49%。高中學校共有488人,占22%。被這些教師體罰的學生人數達到4686人。
  日本文部科學省於2013年春季開始緊急在全國展開調查,已掌握了2012年度教師體罰學生的實際狀況。共有5415名教師體罰學生。此次文部科學省公佈的調查結果是2012年度受到處分的教師人數。相關負責人稱:“掌握了很多體罰情況信息。這是消除體罰行為的一個重要機會。”按照都道府縣來看,長崎縣因體罰學生受處分的教師為432人,最多。而山形縣這一數據竟然為零。調查方法是日本文部科學省委托地方政府的教育委員會實施。  (原標題:日本因體罰學生受處分教師超2000人 創歷史最高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