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作家莫迪亞諾獲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瑞典文學院9日宣佈,將2014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法國作家帕特裡克·莫迪亞諾。獲獎理由是“他的作品喚起了占領國度之下那最難把握的記憶、命運和生活世界。”
  據諾貝爾獎官網介紹,帕特裡克·莫迪亞諾1945年7月出生於巴黎西南郊,父親是猶太人。現年69歲的帕特裡克·莫迪亞諾已發表了近20部小說,他每一部作品的出版幾乎在法國均引起巨大反響,是當今仍活躍於法國文壇並深受讀者喜愛的著名作家之一。其代表作《環城大道》和《暗店街》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曾分別榮膺法國兩項享譽最高的文學獎: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和龔古爾文學獎。
  瑞典皇家學院官方網站的數據顯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有210位提名候選人,其中36位是首次獲提名。帕特裡克·莫迪亞諾是第111位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也是獲獎者中,第13位用法語寫作的小說家。
  已連續6次入圍、曾多次被認為是獲獎熱門的日本小說作家村上春樹今年仍無緣獎項。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頒給了加拿大作家愛麗絲·門羅,2012年的這一獎項則由中國作家莫言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