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許靜 李淼)“川字號”農企搶灘港澳結碩果。日前,我省64家農企憑藉川產優質特色農產記憶體品,成功通過港澳市場攬下4200多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5億元)合作大單。
  為推動我省農企開拓國際市場,尋求川港、川澳農業經貿合作發展商機,應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邀請,近日,省農業廳、威剛記憶體省商務廳聯合組團赴港澳開展農業經貿活動。該活動是“萬企出國門”的重要內容。
  活動期間,我省組織參加了第6屆香港國際茶展和第25屆美食博覽,包括川茶集團等在內的64家四川農企攜蔬菜、腊肉、奶製品等食品及名優特色茶葉產品亮相展會,共接待客商和公眾5萬多人。宜賓川紅茶業集團的“紅貴人”榮獲“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4”優秀茶葉大獎紅茶亞軍。我省還組織系列推介洽談活動,打響“四川造”農產品品牌,促進展銷對接。省農業廳和香港貿發局共同主辦“四川優質農產品‘區域品牌’推廣計劃啟動儀式暨茶品推介”,舉行座談、電商訪談、企業家對話、現場對接活動10多次,與香港茶葉商會等商洽川港茶葉合作和共同開拓國際茶葉市場;與澳門貿促局共同舉辦“四川農業企業推介住商情趣用品洽談會”,探討川澳農業投資貿易合作、共同開拓國際農產品市場,並商洽川澳共建蔬菜基地合作事宜。
  經貿活動中,我省50家企業成功簽訂訂單和合作協議25個、抗癌食物協議金額4200多萬美元。  (原標題:搶灘港澳 “川字號”農企攬金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