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汪洋在遼寧考察指導抗旱救災工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7月以來,遼寧發生1951年以來最為嚴重的旱災。8月21日至2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到遼寧考察指導抗旱救災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抗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緊緊圍繞保障群眾飲水安全和努力奪取秋糧豐收兩大目標,進一步加強組織指導,強化應對舉措,最大程度減輕旱災影響和損失。
  汪洋強調,要千方百計保障人畜飲水需要,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區分輕重緩急,科學調度有限的水資源,加強技術服務指導,搞好田間管理,引導和支持農民開展生產自救,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密切防範森林火災。要落實抗旱救災行政首長負責制,增加抗旱投入。中央財政將再次撥付特大抗旱補助經費和農業生產救災資金,幫助重旱區剋服困難。
  汪洋強調,要加快推進水利工程、高標準農田、節水設施等基礎建設,切實增強農業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堅持政府和市場兩手發力,加快構建多主體、多渠道、多形式的水利建設運營機制,推進農業用水價格改革,調動社會各方面投入水利建設和節約用水的積極性。要在水資源短缺的地區,推進農業生產結構調整,發展節水的設施農業和養殖業,以水定產,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