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鏡
  威廉王子一家三口訪問新西蘭澳大利亞
  外媒:小王子啟動“尿布外交”
  英國小王子喬治7日跟隨父母威廉王子夫婦抵達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迎來他人生第一次出國旅行。據報道,英王室和媒體對還裹著尿布的喬治小王子給予了厚望,期待他能塑造王室民主親和的形象,鞏固英聯邦的團結。
  小王子頭一回出國不怯場
  劍橋公爵一家,也就是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及他們的兒子小王子喬治將共同出訪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的消息最早是3月2日左右發佈的,前幾天公開的一張全家福照片被認為是關於這次出行的媒體預熱。照片上八個月大的小王子喬治由母親凱特王妃抱著,身穿淡藍色的套頭衫,上面印著自己的名字,沒有直視鏡頭,而是好奇地扭過頭看著愛犬盧波。這張萌態可掬的照片迅速為其首次出訪攢足了關註。
  7日當天,威廉一家三口在機場得到了新西蘭總理約翰·基的迎接。喬治著白色毛衫、白色短褲,穿白色鞋子,由凱特王妃抱下飛機。
  隨行出訪的人中除了官方工作人員還包括一名專門負責照顧小王子的保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這是喬治出生以來首次參加官方公眾活動。這家媒體評論,從7日下飛機時的表現來看,小王子一點也不怯場。
  要同新西蘭寶寶一起玩耍
  據報道,威廉一家此次將用18天時間訪問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在惠靈頓,威廉夫婦將考察2011大地震後的重建和恢復情況,探訪毛利族居民,接見奧林匹克運動會獲獎運動員等。此外,他們還將到訪奧克蘭、皇后鎮和達尼丁等其他新西蘭主要城市。訪問團預計在4月16日前往澳大利亞,訪問悉尼、布裡斯班、昆士蘭和阿德萊德之後,最後在堪培拉結束此次行程。據悉,小王子喬治會在兩國分別公開露一次面。按計劃,9日他有望與一群新西蘭寶寶一同玩耍。
  此外,為了讓威廉夫婦能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此次訪問的行程設計也做了修改,大部分活動都會於下午結束。
  外界稱“尿布外交”有深意
  小小年紀出訪外國,喬治王子並不是第一人。在1983年,在他的父親威廉跟他差不多大的時候,也隨查爾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出訪了新澳兩國。對於王室小成員的出訪,媒體上戲稱為“尿布外交”。雖然威廉王子的首席顧問說兩人帶喬治出訪是因為不放心離開孩子那麼久,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次劍橋公爵全家共同出行的安排是另有深意的。
  3月中旬,新西蘭總理曾宣佈要更改國旗的圖案,稱“現有的國旗圖案代表已經過去的歷史,而新西蘭應當放眼未來”,並表示將於未來三年內就修改國旗一事進行全民公決。澳大利亞也有部分組織提出修改國旗上象徵英聯邦成員國身份的“米”字圖案。這項“改旗易幟”的舉動不能不引發英國隱憂,所以在這個時候凝聚英聯邦成員的力量顯得格外重要。另外,今年夏天,四年一屆的英聯邦運動會將在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舉行,劍橋公爵一家的出訪,也會為這項英聯邦傳統體育賽事做宣傳大使。 據新華社、央廣
  (原標題:外媒:小王子啟動“尿布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