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百件閩台陶藝精品匯聚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 劉可耕 攝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工藝大師林國隆創作的陶瓷作品《一壺二杯》亮相閩台聯辦現代陶瓷藝術展。 劉可耕 攝
  中新網福州3月25日電 (記者 劉可耕)“很高興能參加閩台聯辦的現代陶瓷藝術展,見到福建的陶藝界同行,彼此相互交流、共敘情誼,十分有意義。”首次跨海赴閩參加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的臺灣彰化陶藝協會理事長、陶藝家陳良柏如是說。
  當日,由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承辦,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福州市陶瓷藝術研究會協辦的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在福州開幕。展覽共展出近百件閩台陶藝家的現代陶瓷精品,其中臺灣陶藝家的作品17件,福建陶藝家的作品74件。
  福建省海峽民間藝術館館長劉東方表示,兩岸同根同源。本次展覽展出了臺灣水裡蛇窯第三代傳人、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工藝大師林國隆,臺灣彰化陶藝協會理事長、陶藝家陳良柏以及臺灣水裡蛇窯陶第四代傳人、設計師林家祥的陶瓷精品。同時還有福建省內外知名的陶瓷藝術大師和福建省內各大高等院校教師的優秀作品。參展作品從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了閩台現代陶瓷文化藝術的新風貌。
  福建福州陶瓷藝術研究會會長盧佳倫稱,改革開放以來,福建陶藝家緊跟社會發展步伐,深入實際,擷取題材,創作了許許多多富有時代氣息的新作品。而臺灣的現代陶藝,經過多年來陶藝家的努力耕耘,逐漸形成了繽紛興盛的景象。現代陶藝由實用器物的工藝製作,發展成為抒發個人意念與情感的造形表現。(完)  (原標題:近百件閩台陶藝精品匯聚閩台現代陶瓷藝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