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揭陽2月7日電(記者林潔)2月6日,廣東省惠來縣仙埔村的大昌行苗圃希望小學熱鬧非凡。學校來了一群風塵僕僕的外鄉人,而且還帶來了新年禮物——120套全新的課桌椅。
  這些外鄉人是來自粵、港兩地的愛心步行者。他們通過愛心步行的善舉,為這些偏遠地區希望小學的孩子募集愛心捐款。
  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香港苗圃行動聯合主辦的“希望工程·苗圃行動——行路上廣州2014”步行籌款活動,組織了粵、港兩地近200名愛心步行者,於2月2日從香港出發,經深圳、惠州、汕尾等地,行程150多公里,2月6日抵達終點大昌行苗圃希望小學。
  “行路上廣州”活動是由香港苗圃行動於1993年發起的,近年來和廣東青聯、廣東青基會共同組織,是一年一度的大型步行籌款活動,活動通過招募愛心人士參與步行活動,動員香港和內地的熱心人士為希望工程籌集善款,以身體力行的健行方式來為內地貧困農村學校和學生籌集愛心捐款,支持內地的基礎教育事業。截至今年,活動已舉行21屆,共為內地籌集了近8000萬元港幣愛心捐款,有近5000人次的愛心步行者參加了活動。
  據悉,今年的“行路上廣州”步行活動籌款目標是200萬元港幣,在到達終點大昌行苗圃希望小學時,愛心步行者已籌得150萬元港幣捐款,他們回到香港後,還會延續愛心行動。
  在每年參加“行路上廣州”活動的步行者當中,有老人也有兒童,他們連續步行5天,每天行程30多公里。
  近年來,步行籌款成為一種新潮的慈善公益籌款方式。除了“行路上廣州”活動以外,團廣東省委、廣東青基會近年還發起並組織了“希望之路慈善綠道行”活動,將慈善公益理念與廣東省內綠道休閑、健身、觀光、旅游功能進行創新融合,已成功在增城、惠州、肇慶等地的綠道舉辦了4屆活動,吸引了超過2000名步行愛好者參加,為省內貧困地區青少年募集了上百萬元的慈善捐款和物資。  (原標題:粵港愛心人士為貧困學生步行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