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曾智輝)市“兩會”期間,市政協委員張學虎提交《關於取消私家車強制年檢的提案》,反映目前機動車年檢制度混亂、年檢流於形式,呼籲取消當前的機動車輛年檢制度。市人大代表張弦再次聚焦機動車年檢一事,並提交《關於儘快落實我市機動車檢測行業現狀改善的建議》,儘快實施全市機動車檢西裝測行業的現狀改善,推進行業改革。
   2013年1月,深圳商報對“花錢就能辦理黃綠標”一事進褐藻糖膠哪裡買行連續報道,時值廣東省人代會召開,來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張弦恰好對機動車年審現狀予以關註。根據深圳商報記者暗訪的內容,張弦修改了提案,並向大會提交《關於改善機動車檢測行業現狀併在深圳先行試點的建議》。
   張弦透露,他於2013年在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提出《關於改善機動車檢測行業現狀併在深圳先行試點的建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人大的高度重視。市人大組織了人大代表和有關專家,對我市機動車檢測行業狀況進行了專題調研,在市府辦公廳的組織協調下,市發改、土地規劃、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安交管、人居委、交委等相關部門也做了大量的調研工作,對在全市機動車檢測行業先行試點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重要意義均給予了充網路行銷分的肯定。
   “汽車是一種安全產品,其上路行駛必須對車主本人和行人負責,而現有的機動車檢測制度無法保證車輛行駛安全。”今年1月21日下午,到市“兩會”報到的張弦代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目前機動車檢測市場管理混亂、從業人員魚龍混雜,導致檢測混亂,車主東奔西跑牢騷滿腹。為此,他向市人大提交《關於儘快落實我市機動車檢測行業現狀改善的建議》,以儘快實施全市機動車檢測行業的現狀改善固態硬碟推薦,有序地解決行業存在的諸多問題,推進行業改革。
   市政協委員張學虎接受採訪時說,機動車年檢應該學習西方發達國家的“體檢制”,對私家車不要有這麼多硬性要求。目前辦公室出租政府在機動車年檢上干預過多,是政府干預市場的典型案例,導致現有的機動車年檢制度僵化,推高用車成本,造成社會資源浪費。張學虎指出,深圳作為特區有獨立立法權,應該先行先試積極改革,放開私家車年檢要求,考慮把檢測許可證發給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指定年檢單位,為車主利益負責和把關。
   網友微言
   @北風啊輕輕吹:從交通安全的角度,年檢還是有必要的;從年檢的實際效果看,改革方式方法也很有必要,支持交給保險公司代檢。
   @蘭馨翰文_th4:私車年檢,費時費力,滋生腐敗。應參照歐美做法,將年檢權責轉交給保險公司,變成承保企業對車輛質量的監測。
   @阿基裡斯的清晨:美國的年檢叫Smong Check,到期你得自己去搞。無任何標簽之類的東西,全靠電腦記錄。到政府認證的私營Smong Check站點,他們把一根探測棒插在排氣管里讀數,數據直接連通政府DNV部門。  (原標題:機動車年檢制度亟待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