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車貴遠 許方華 郭堯 黃斯 曹敬
  觀致3
  作為一個全新的汽車品牌,觀致的首款車型——觀致3在車展上正式上市,一共推出了六款車型,官方指導價為:11.99萬-16.79萬元。觀致3在空間方面頗有優勢,擁有1839毫米的車身寬度以及2690毫米的軸距長度。並且,全系標配的觀致MMHTM多媒體信息娛樂系統。
  動力方面,觀致3提供兩款四缸汽油發動機——1.6L DVVT自然吸氣和1.6L渦輪增壓發動機。其中,1.6L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輸出可達115千瓦/210牛·米,匹配6速乾式雙離合變速箱,百公裡加速時間9.7秒,油耗為百公里6.4L。1.6L DVVT自然吸氣發動機可輸出93千瓦/155牛·米,匹配手動變速箱時,百公裡加速時間為11.6秒、油耗為百公里6.1L;匹配雙離合變速箱時油耗僅為百公里6L。安全方面,觀致3在2013年9月獲得了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評鑒協會測試最高五星評級,且綜合評分年度最高(88%)。
  點評:油耗數據不錯,多媒體系統十分新穎,安全性表現搶眼,但實力如何有待市場檢驗。
  廣汽菲亞特Ottimo致悅
  菲亞特正式發佈了其第二款國產車型——兩廂掀背式運動轎車Ottimo致悅,該車將於201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Ottimo致悅由菲亞特-克萊斯勒歐洲設計中心高級副總裁Roberto Giolito所率團隊打造,該車採用扁長的橢圓形中網格柵與寬大的梯形下格柵一體式設計。這款掀背車尾部造型飽滿、層次感很強,並採用了微翹鴨尾式設計,增加了運動氣息。內飾方面,據瞭解Ottimo致悅的整體內飾風格與菲翔極為相似,但內飾配色有細微差別。據悉,Ottimo致悅依然搭載的是一臺1.4T發動機,該發動機經過不同調校有兩個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為150馬力,低功率版最大功率為120馬力。傳動方面,與之匹配的是5速手動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
  點評:其實致悅就是菲翔的兩廂版車型,致悅採用了更加動感的兩廂的車尾設計,同時雙離合自動變速從現款的6速升級為了7速。
  斯巴魯2014款力獅Legacy
  在本屆車展上,斯巴魯正式推出了2014款力獅,而登上展台的則是新車的特別版。特別版車型多出了導航系統,以及運動型前格柵、銀色後視鏡、黑色前大燈、18英寸切光鋁合金輪轂、鋁合金運動踏板等。新款力獅的動力系統依舊搭載2.5L自然吸氣式和2.5T渦輪增壓式兩種發動機。前者最大功率127千瓦,峰值扭矩235牛·米,配CVT五級變速器;後者最大功率19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配5速手自一體變速器。並配備全時四驅系統。
  點評:力獅雖然銷量不大,但一直有其忠實粉絲,WRC的血統、優秀的動力和操控是它的最大本錢。
  車貴遠、許方華、郭堯、黃斯、曹敬  (原標題:2.1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