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齊齊哈爾11月15日消息(記者劉飛 欒紅)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這兩天,中國之聲關註了"黑龍江齊齊哈爾拜泉縣上百萬土地費用進入國土局工作人員個人賬戶"的事件。目前,黑龍江省國土資源廳已責成齊齊哈爾市國土資源局調查此事。調查組已對事件進行了初步核實舉證,並開始查賬等工作。
  盛兆同是一名建築工程負責人,去年底他在拜泉縣某樓盤的工程開始施工,但開發商告訴他,項目還沒有土地使用證等手續,讓他去辦手續、繳費。從去年12月開始,盛兆同在開發商的帶領下,先後付給拜泉縣國土資源局168萬元。
  盛兆同:甲方和我們說,拿錢辦手續,辦出五證來。168萬,交到土地局。打到縣國土局會計胡學民個人賬戶上。我打完這個錢他給我開了收據。
  他提供的銀行憑條顯示,這些錢通過3家不同的銀行轉到了胡學民的賬戶。交完錢後,胡學民開了3張收據。名目分別為"暫收土地費"、"暫收出讓金"和"以後換據";金額共計168萬元;收款人落款是"國土局胡學民"並蓋有"拜泉縣國土資源局收費專用章"的紅章。齊齊哈爾市國土資源局局長吳良國在瞭解相關情況後也表示,這種做法明顯違規。
  記者:他打這個收據,銀行憑條顯示錢到了會計個人賬戶,這個操作是屬於合規的嗎?
  吳良國:那不合規。應該是嚴重的違規行為。要查清楚,他這個錢究竟是誰的錢,他通過什麼形式存在了胡學民的賬戶,胡學民是個人還是有領導指使把這錢公款私存,以及這些錢在中間還有沒有什麼樣的變化,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胡學民為何能夠開出蓋有"拜泉縣國土資源局收費專用章"的所謂收據呢?據當事人盛兆同講胡學民是該單位的會計。拜泉縣國土局其他工作人員也表示胡學民是報賬員。但是,齊齊哈爾市國土資源局局長吳良國表示,胡學民登記在冊的職務是辦公室主任,有關他的身份也需調查核實。
  吳良國:胡學民是拜泉縣國土資源局的辦公室主任。我看在名冊上是辦公室主任。他的身份這些東西我們可以做出進一步核實。他是不是兼職會計,有關職務情況一定查清楚。
  目前,齊齊哈爾市國土資源局紀檢組長梁樹坤等已到拜泉縣開始調查。梁樹坤表示,已經對事件進行了初核舉證,目前財務人員已進駐,開始查賬,主要調查對象是胡學民。
  梁樹坤:我們這邊來初核,找一些人進行了初核,舉舉證。現在我們把財務人員調過來查他賬。胡學民肯定是主要調查對象。局長是負領導責任。
  事件尚在進一步調查當中。齊齊哈爾市國土資源局表示,鑒於拜泉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國軍對該問題的發生負有管理不到位、工作失職責任,決定免去其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吳良國:鑒於事態,決定免去趙國軍的黨組書記、局長職務配合調查,他現在是負有領導責任。對這起案件不論涉及什麼人都一查到底,需要移交的時候我們會及時移交司法機關。
  對於此事的最終調查結果,中國之聲也將繼續關註。  (原標題:百萬土地費入拜泉縣國土局會計個人賬戶續:局長被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tfub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